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关于对“浙江发展个案研究书系”进行公开招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1-05-09 浏览次数:14529

各有关单位:

  浙江的经济发展位居全国前列,也是一个出经验的地方。为使社科研究更具针对性,更具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促使我们的领导干部进一步升华理论思维,理清发展思路,从而进一步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浙江人民出版社与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决定,联合组织编撰出版“浙江发展个案研究书系”。“发展个案”在分析浙江比较有特色的基本方面的基础上,选取某个方面的一个典型。这种“典型”,可以是一个地区(市、县或镇),也可以是一个企业。“书系”的每部著作的研究、撰写作为省社科“十五”规划重点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

  现将有关招标事项说明如下:

 

一.课题研究、编撰要求

1.每部著作都应具一定的学术性,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同时兼具较强的可读性,深入浅出,雅俗共赏。

2.主要读者对象为具有中等以上文化程度的干部。

3.选取的材料必须真实可靠,并尽可能多收集第一手资料。

4.课题承担者必须有相当的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熟悉研究“典型个案”的发展情况,并有一定的相关前期研究成果。

5.每部著作篇幅为15万字左右。成果初稿要求在8月底前完成。征求有关专家意见后,于9月底前定稿交出版社。

 

二.选题意向

  “浙江发展个案研究书系”将分批进行,第一批选题研究方向为以下五个:

1、义乌:兴商建市

2、龙港:依靠民间力量推动城镇化

3、永康:专业化产业中心

4、正泰:构筑民营企业新机制

5. 慈溪:走效益农业之路

  各投标人可根据以上选题方向,具体设计课题题目。

 

三.组织实施

1.本课题由浙江人民出版社、浙江省社科规划办联合向社会招标。

2.由于编写“浙江发展个案研究书系”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为加强协调,将建立编委会,编委会办公室设在省社科规划办,负责具体选题招标和协调工作。浙江人民出版社负责于2001年底前出版“浙江发展个案研究书系”第一批图书。

3.本次招标每项课题研究经费为1.5万元,由省社科规划办分期拨付。浙江人民出版社负责出版经费。

  请各投标人按标书要求认真填写投标书。投标书请于2001年5月14日前一式10份送人文社科部(行政楼121),逾期恕不受理。



浙江大学人文社科部

2001年5月9日
附件:


附件1: 课题投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