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浙江大学因公出国(境)团组出访报告公示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343

基本信息

团组名称

浙江大学何莲珍等3人出访

出访期限

2019-11-102019-11-12

在外时间

总天数3

出访国家(地区)

(含过境)

新加坡,新加坡

出访报告

一、     访问情况:

20191110日至12日,何莲珍副校长一行三人访问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郑永年教授,城市与地产研究院院长程天富教授和心理系丁晓攀助理研究员。

二、访问成果

1.何校长表示郑永年教授为知名的中国政治经济问题研究专家,其研究成果为中国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智库功能。学校希望郑永年教授能进一步加强与浙江大学的联系,更好的为国家的战略发展服务。

2.调研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城市与地产研究院,程天富院长介绍了该院的主要研究领域,研究方向以及和浙大的前期合作情况。基于前期与浙大公管学院的良好合作基础,建议下一步在互派学生、合办论坛、科研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希望学校支持成立浙江大学中国—新加坡未来城市研究中心,以更紧密的开展合作。

3.调研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心理系丁晓攀助理研究员的实验室和开展的科研情况,了解了新加坡国立在科研项目管理,成果评价等方面的特色。何校长希望丁晓攀助理研究员能够带动新加坡国立大学心理系与浙大心理系的合作,在联合开展项目,共同署名发表高水平文章等方面开展工作。

三、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