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社科院组织召开浙江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人文社科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358

330日上午,由社科院牵头组织的人文社科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工作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所有文科学院(系)负责人以及政研室、人才办、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共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院院长周江洪主持。

李铭霞主任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及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精神,同时通报了我校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工作部署。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并有序推进改革举措的贯彻落实,已于去年底出台了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改革指导思想、总体目标、责任主体等,积极营造了改革的氛围。她强调,虽然学校和学院层面相关文件已逐步整改到位,但是如何确保操作过程中的落实,还需要群策群力,不断创新。她提出,要进一步思考与教育评价改革相关的几对关系:“破”与“立”、“短期”与“长期”、“一般”与“特色”。

之后,各文科学院(系)负责人各自汇报了学院在深化教育评价工作中开展的主要工作并提出相关问题看法。大部分学院认为深化教育评价是一件重要并且迫在眉睫的事情,是对原有体制的迭代升级,而不是摒弃所有。历史传承下来的好的举措应该继续发扬,对“唯”的部分应该大力摒弃。各职能部门代表也针对学院(系)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回应。

最后,周江洪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各个院系要加强沟通,确保宣传到位。改革不是一蹴而就,希望逐步完善。浙江大学要坚持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持续不断深化改革。社科院也将继续为学院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的疑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