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钟智翔:历史视域下的东南亚文化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246



主讲人钟智翔 信息工程大学外语学科首席专家、亚非语系教授

主持人程工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教授,浙江大学亚洲文明研究院副院长

时   202149日(周五)19:00

地   浙江大学图书馆紫金港校区基础分馆三楼国立浙江大学厅

主   浙江大学亚洲文明研究院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浙江大学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

钟智翔,信息工程大学外语学科专家组组长、外语学科首席专家、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主要从事东南亚、缅甸语言文化、外语教育等相关研究。

讲座简介

文化既是一种社会现象,也是一种历史现象和生活方式。它的产生与发展离不开人类社会。东南亚作为邻近我国的地理区域,其文化发展有着自身的规律。讲座从文化的概念出发,探讨了东南亚文化存在的实体,指出了东南亚文化的四种类型,分析了东南亚的文化特性,并对东南亚区域文化发展作出了合理的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