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关于申报2022年发展联络工作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809

发展联络工作是检验办学实力、体现办学声誉、竞争办学资源的重要指标之一,对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具有关键支撑作用。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探索与研究,不断优化资源拓展和配置机制,夯实实现更大梦想的资源保障体系,进而更好地服务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现启动第二期发展联络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需求,对标国内外一流高校,聚焦学校、院系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深入思考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面临的紧迫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针对性和时效性,形成一批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的研究成果,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资助标准
  专项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三类,其中重大课题不超过4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2万元;重点课题不超过8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1万元;一般课题不超过12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0.5万元。具体项目总数视实际申报项目情况而定。  

三、申报办法

1.课题申请面向全校教职工。申请人作为课题负责人限申报1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课题的申报;鼓励有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联合研究团队,跨部门、跨单位开展联合研究。

2.申请人需针对课题指南(附件1)设计研究课题,也可在符合选题原则前提下,结合实际自选研究方向,自拟题目,但所拟研究题目力求符合学校实际,尽量具体、有针对性,避免过于宽泛。

3.申请人应认真填写《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工作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2),由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扫描电子版并于申报截止日期前将PDF版与WORD版发送至gujiaming@zju.edu.cn

4.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98

四、管理办法

1.发展联络办公室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确定立项课题。

2立项研究课题全部列入校级课题,研究时间为一年。申报者要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严格规范课题经费的使用,并保证在预定的时间、以预定的成果形式高质量地完成研究。

3结题时须提交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有深度、有见地的研究报告,鼓励在研究报告基础上再提交具有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其中重大课题须在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重点课题须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发表时须注明受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工作研究课题资助

4.联系人:顾佳明  88981792   18258862569 



 

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2022812

附件1 202201发展联络办研究课题指南.docx

附件2 课题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