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京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一行访问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2421



2019618日,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总裁汪君华一行访问公共管理学院。学院院长、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郁建兴,学院副院长、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钱文荣与来访嘉宾就校企合作框架座谈交流。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褚超孚主持座谈会。

郁建兴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概况,着重介绍了公共管理、农林经济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在全国排名情况和近年来两个学科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还介绍了社会治理研究院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社会组织、重大民生领域、公益慈善等主要研究方向取得的突出成绩。

钱文荣介绍了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悠久的历史和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卡特”)在服务国家区域重大发展战略方面的成果,重点介绍了卡特在农业产业发展与组织制度、农村电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国农村家庭调查、乡村振兴战略等重要主题上已有的合作框架和合作平台及取得的社会影响。

马韵升介绍了京博控股集团如何从校办工厂成长为业界翘楚的艰辛历程,讲述了自己在产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积累的对社会治理领域一些问题的思考和困惑,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供给、三产融合、可持续发展等主题表达了和学院开展校企合作的愿望。

汪君华表示京博控股集团热切希望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乐意成为学院各位专家学者考察研究的案例和实践教学基地,也期待借助学界专家深厚的理论素养帮助集团进行理论提升和经验总结,助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他还称本次座谈是理论家与实践家、北方传统与南方文化的精彩交锋,令人思路开阔、茅塞顿开。

在场专家和京博控股集团来访嘉宾也展开了自由交流沟通,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座谈,为接下来的校企深度合作启动良好开端。最终,双方达成基本共识:首期合作围绕基金会绿皮书案例、社会企业模式、乡村振兴、老龄化、定制课程培训五个方面开展,由校企双方相关人员再深度探讨,推进可操作性合作协议的签订和项目的启动,并在这一过程中特别重视数字治理技术的应用。

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袁清,社会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王诗宗、副院长沈永东,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红东,发展联络办基金发展四部部长崔晓红,山东博华高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晋銮、发酵饲料部经理曹清杰、农副产品开发部经理苏亚平,京博控股集团技术开发中心主任助理、南京创新中心主任、华东创新中心副主任祁涛,董事局办公室主任衣艳垒,杭州创新中心主任王宗等参加座谈。

【京博控股集团简介】京博控股集团成立于2005年,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284位,是一家面向终端和社会提供能源、新材料、三农发展、物流等产品、技术、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的现代化集团。2018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35亿元。从创立之初起,京博控股集团即秉持产业报国、服务社会的理念,以为客户生产满意商品、为社会培养有益人才为使命,坚守吃苦、敬业、节约、亮剑精神,经过14年的发展,成长为一家在齐鲁大地享有盛誉、受人尊敬的集团企业。自2016年起,京博控股集团控股方变更为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是一家股权结构形式独树一帜的集团公司。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