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研讨会召开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12-09 16:58:46      访问次数:471

进一步促进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形成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浙江名片”,127日,2019年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盛世豪和一级巡视员邵清,以及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省社科联和省教育厅高教处相关部门领导、省属高校代表、浙江大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骨干成员等30余人出席会议。

邵清代表省社科联致辞,指出当前正处于“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前期,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希望各位专家能为推动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开具“良方”、提供智慧。

会上,顾建民教授就2019年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研究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分享了2020年拟开展的工作设想;“百人计划”研究员王树涛从投入性、过程性、产出性、比较性四个角度对2016—2018年浙江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情况的研究结果进行了汇报;孙元涛博士就如何进一步促进浙江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品质、特色化发展,更好地发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在“五路大军”中的中坚作用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与会专家就现场汇报和报告材料进行剖析与讨论,提出了相关修改思路,同时为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任少波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具体的思路与建议。

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褚超孚主持会议。会议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进行回顾与总结,对未来发展方向与重点工作进行讨论和分享,以进一步为我省“十四五”期间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教育学院   

文、图/苏洁 

2019129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