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社概况  学社发起词

          现代大学专业设置与学科体制,使学术分工日趋细化,学科壁垒森然严密。迩来提倡学科交叉发展之呼吁渐盛,若干领域之突破,为世瞩目。然学科交叉汇聚之机制,尚未成熟;交流合作之平台,有待建立。

          大学之初义,本为学者之联盟;学术之进路,尤在敬业与乐群。单兵突进,或有斩获;三军会战,岂无硕果?体制之改革,有待时机;学者之行动,贵在创新。何不自行组织,同气相求,疑义相析,专业互补,成果共襄?故创为学社。

    浙大有玉泉、西溪、华家池、之江、紫金港诸校区,皆与水有缘。朱子诗云: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青年乃世界之未来,青年学者乃浙大不断发展之源头活水,故名学社为清源

         “清源学社旨在激发思想,砥砺学问,结交友朋,陶冶情操。举凡讲座、研讨、餐聚、舞会,皆为学社之活动;网络论坛、期刊专栏、媒体访谈、学术丛书,拟作成果之平台。学社以文会友,平等交流,来去随缘,开放包容,力戒急功近利,但求温馨如春。

    浙大清源,广纳涓流;嗟尔髦士,何不来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