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总支 > 

[党总支]社科院党总支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4-16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超级管理员

    2018年,社科院党总支将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总体安排和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浙江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奋斗目标,深化“一流管理、服务师生”主题活动,不断强化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推进“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党组织建设,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经总支委员会讨论,结合本总支党建工作实际制定2018年工作计划。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

    1.在总支层面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及以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总支凝聚力,促进各支部间的沟通交流与团结协作。

    2.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党总支对各支部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建设的关心与指导,巩固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二、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党员队伍的思想基础

    1.把握理论学习重点。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浙江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本年度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并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中去。

    2.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三、推进作风建设,增强廉洁自律与服务意识

    1.加强廉洁自律意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和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在先的方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提高党员自身思想道德和廉洁自律方面率先垂范,强化对各自职责内的党风廉政工作的责任意识。

    2.提升服务意识。做好深化“一流管理、服务师生”主题活动,将服务意识贯穿于党建工作的始终,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将党建工作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愿景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宗旨,自觉增强担当意识和责任感,立足岗位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以一流的管理和服务共同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四、强化组织建设,规范和创新党建工作制度

    1.推进组织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建立健全和完善细化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管理,完善考核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规定定期组织总支生活会、支委会、党员大会和党课,切实抓好组织生活,做好会议记录、党内信息统计和党费收缴工作。

    2.继续开展各类结对共建活动。深化“事业之友”和与学生党支部结对的工作,更好地联系服务广大群众,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创新意识。利用社会科学研究院党建网平台做好党的十九大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和党总支党建活动的宣传,加强学习和规范管理。用创新的思维和发展的眼光来解决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挑战。

    五、拓展活动形式,营造文明和谐的团队氛围

    积极探索并拓展党总支活动内容和形式,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热点专题,充分发挥各个支部在专业领域内的优势,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听课学习、集中观影、实地考察、休闲运动等多元化文体活动,促进支部间沟通与交流,有效提升团队凝聚力与归属感,营造团结拼搏、奋发向上、和谐文明的工作氛围,激发党员立足本职、敬业创绩的工作热情。 


附:

社科院党总支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

时间

内容

4

组织“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考察学习活动

举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阶段”主题讲座

5

组织《厉害了,我的国》集中观影活动

举办“国际海洋法与中国海洋权益”主题讲座

6

组织“一流管理、服务师生”主题活动

“迎接新时代,践行新使命——论高等教育国际化”主题党课

支部书记例会

7-8

组织暑期党总支学习实践活动

9

组织学习兄弟单位管理服务经验

支部书记例会

10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

11

安排“继往开来,奔向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月

12

组织与“清源学社”青年教师交流互动活动

支部书记例会

不定期

“浙大东方论坛”系列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