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总支 > 

[党总支]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央视《人物》栏目特别节目《立德树人》之田正平教授专访

发布时间:2019-01-15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超级管理员

2019年1月4日下午,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央视中文科教频道《人物》栏目播出的特别节目《立德树人》之田正平教授专访。

《立德树人》为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央视中文科教频道《人物》栏目推出的特别节目,旨在持续深入宣传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界德业双馨的优秀专家学者,展现他们卓尔不凡的学术造诣、潜心敬业的优良学风、奉献社会的突出贡献、修身治学的精神风范。

田正平教授是浙江大学教育史学科文科资深教授、省特级专家,长期从事中国教育史和中外教育文化交流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以高尚的品德和优良师风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他在专访中指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读书贵在立志,要有远大抱负,承担起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重任,而作为教师,就要不断引导大学生提升人生境界,净化灵魂。他还指出教育史要从自身独特的角度出发,为中国教育发展提供一种信念,努力地为中国当代的教育理论构建和教育改革提供借鉴。

田正平教授倾尽毕生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他是科研的垦荒者,耗费近四十年时间于“四难”学科,埋头于浩如烟海的教育史史料之中。他春风化雨,循循善诱,悉心育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时代英才。田正平教授鞠躬尽瘁、诲人不倦的精神使得在座的党员都备受鼓舞和震撼。在座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田正平教授这样坚守学术品格、悉心教书育人的老师学习,奋力书写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浙大篇章,携手共创双一流。

242169141587865545.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