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第一支部]社科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8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超级管理员

 2019年1月25日下午,社科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在紫金港西三B214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社科院党总支书记方志伟主持会议,第一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要求支部全体成员会后进一步加强文件的学习体会。

 第一支部书记鲁平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从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党建制度、抓好组织发展、深入开展学习、深化管理服务、丰富活动形式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支部工作,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流管理、服务师生”的要求及支部工作条例,对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聚焦我校文科繁荣发展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方志伟书记结合总支工作,对第一支部新一年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支部建设制度化水平;二是深化学习型、研究型支部建设,理论学习、业务学习齐头并进;三是要把密切联系群众落到实处,同时加强和总支其他支部的联络。

 社科院常务副院长褚超孚强调,要强化支委责任,进一步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学习形式,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紧密结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拓宽视野,做好年轻干部的表率,年轻干部要努力提升各方面素养,在工作中善于勇挑重担。

 会议结合学校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及2018年度的民主评议工作。支部成员对支委工作进行了评议,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深入的自我剖析,表示将虚心听取其他同志的批评,在新的一年继续提高站位,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水平,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