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总支 > 

[党总支]社科院党总支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超级管理员

2019年,社科院党总支将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总体安排和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落实浙江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第四次文科大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坚持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奋斗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党组织建设,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经总支委员会讨论,对照“对标争先”有关指标要求,结合本总支党建工作实际,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

一、    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五型”党总支建设

充分发挥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及以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党总支对各支部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建设的关心与指导,不断提高党总支凝聚力,促进各支部间的沟通交流与团结协作,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党总支建设,把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二、    提升学习实效,夯实党员队伍思想基础

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积极探索创新三会一课形式载体,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措施,确保学习质量与效果。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的动员学习、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赴兄弟单位调研学习、赴革命教育基地和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管理经验分享会、视频学习会等丰富的形式与载体,有效拓展学习教育的空间性和时间性,提升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通过组织理论测试、知识竞赛、撰写社会调查报告、开展读书心得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学习监督、深化思想认识,力争让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    加强作风建设,增强责任担当与服务意识

加强对各支部作风建设的日常监督管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党内监督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以“预防为主、教育在先”为方针,组织各支部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的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风险防范意识与责任担当意识;深化“一流管理、服务师生”主题活动,将服务意识贯穿于党建工作的始终,引导各支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宗旨,自觉增强担当意识和责任感,立足岗位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以一流的管理和服务共同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四、    创新工作机制,推动支部联动及党建业务互促

坚持用创新的思维和发展的眼光开展党建工作,正确认识和把握党组织建设规律,围绕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个支部在专业领域内的优势,找准各支部党建工作与文科建设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推动支部间的交流与联动,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统筹谋划、联动推进、良性互促。

五、 凝聚群团力量,营造文明和谐的团队氛围

加强党政工团协同与齐抓共管,推进以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不断拓宽党的群众工作基础,提升团队凝聚力,推进和谐型党组织建设;深化各类结对共建活动,密切领导干部与党员、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进一步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拓宽党员联系群众的途径,增强党员和群众对组织的归属感,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团结奋斗的环境氛围。

 

附:

社科院党总支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

时间

内容

1

“全球化、中美科贸摩擦与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化”讲座

(主讲人:余逊达)

组织观看央视《人物》栏目特别节目《立德树人》之田正平教授专访

4

支部书记例会

“世界一流大学筹款战略与筹款管理模式”讲座

(主讲人:林成华)

5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6

“新《条例》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专题党课

(主讲人:胡铭)

支部书记例会

7-8

组织暑期党总支学习实践活动

9

支部书记例会

10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11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

12

与“清源学社”青年教师交流互动活动

支部书记例会

不定期

“浙大东方论坛”系列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