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第一支部]畅谈心声,共话发展—— 社科院党总支第一支部举办文科“百人计划”研究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超级管理员

 为进一步深化“一流管理、服务师生”主题活动,关注青年教师心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从而更好地促进文科繁荣发展和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2019年3月22日,社科院党总支第一支部联合清源学社、人才办举办文科“百人计划”研究员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部分文科“百人计划”研究员(以下简称“百人”),主要就学校科研管理、人才评价制度等方面展开了座谈。本次座谈会由清源学社社长叶晔教授主持,社科院常务副院长褚超孚与人才办副主任阮慧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社科院党总支书记方志伟、社科院副院长袁清、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徐宝敏、社科院第一党支部成员与入党积极分子。

2.jpg

 座谈会上,各位“百人”代表讨论热烈,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纷纷表达了自己入校后的体会与感受,提出了当前面临的困惑和对学校的意见建议。“百人”代表们普遍认为,希望学校能进一步明确“百人”的定位,给予“百人”更多的关注,以增强老师们对学校的归属感,发挥“百人”应有的作用。针对目前学校正在探索实施的预聘-长聘教职制度改革工作,“百人”代表们提出,在准确合理对标海外高校的基础上,应结合国内环境,充分考虑人文社科学科的特殊性和差异性,评价标准的多样性以及评聘方式的灵活性。应加强学科的自主权和话语权,重视年轻学者的学术贡献和学术潜力。

fa2c78d44d132ac92916d17d03f1495.jpg

 通过本次座谈,与会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我校以“百人”为代表的青年教师队伍的需求和想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表示将深刻总结本次交流收获,以一流的管理服务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