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总支 > 

[党总支]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举办“世界一流大学筹资战略与运作策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超级管理员

 2019年6月6日下午,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邀请了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林成华老师为支部作“世界一流大学筹资战略与运作策略”专题讲座。讲座由社科院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鲁平主持,社科院党总支各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讲座。

DSC00222_meitu_2.jpg

 林成华老师的讲座分为理念篇、战略篇和运作篇,主要介绍了世界顶尖大学的筹款做法及如何做好筹款工作。

 在理念篇中,林成华老师从什么是筹资入手,介绍了早期教育捐赠与筹资活动、美国大学筹款史里程碑事件、大宗筹款运动及其对大学发展的意义。他指出,筹款运动不仅是筹钱的问题,更是大学对自身使命和办学理想的整体营销,既有利于宣传办学成就,讲好大学故事,凝聚发展共识,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和自主发展能力,也是建构开放办学格局、优化治理结构的重要着力点。

 在战略篇中,林成华老师结合哈佛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若干所高校的筹资战略定位案例,讲述了筹资战略定位是什么及如何定位,明确指出应紧紧围绕英才、大师、学术、服务、校园等战略目标做好筹资战略定位。

 在运作篇中,林成华老师从潜力评估、组织动员、项目设计、筹资策略、筹资管理、保值增值、生态优化等七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通过有效的运作推进大学筹款工作。在项目设计中,如何讲好大学故事尤为重要。

 讲座结束后,支部成员与林成华老师展开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座,林成华老师运用大量丰富的案例生动阐释了大学筹资战略与运作策略,令在座党员同志更进一步加深了筹资对大学发展重要意义的认识。党员们表示,推动大学发展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关键,也是每一位浙大人的应尽义务与职责所在,我们应当立足于本岗位本职工作,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助力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顶尖大学。

DSC00230_meitu_1.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