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组织生活第二支部 > 

[第二支部]2019年第15次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0 作者: 来源: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


时间:20191118日(周一)9:30

地点:紫金港校区图书信息中心C1202会议室

参加人员:李铭霞、徐宝敏、姚威、吕旭峰、童金皓、李文、何秋琳、李若男、延立军、李飞、李拓宇

列席人员:吴珍、胡萍

请假人员:张炜(出差)、吴伟(事假)、林成华(出差)

主持:何秋琳

记录:何秋琳


会议内容:

一、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支部精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徐宝敏书记认为,学习准则和条例,要掌握其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和中层干部,保持“四颗心”很重要:一是感恩之心,即生活中知足常乐,工作中全力以赴,认真履职尽责;二是敬畏之心,规章制度就在我们身边,一招不慎、满盘皆输的反面教材比比皆是,每个人都要对规章制度保持敬畏之心;三是淡泊之心,要安贫乐道,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保持共产党员应有的气质、平常心和生活方式;四是公仆之心,对于一个单位而言,平等、民主很重要,我们单位要保持平等、廉洁的上下级关系,倡导和而不同、互相批评、坦诚布公的工作风气,对年轻人要严管与厚爱并重,使用与培养并重,对其传授工作经验,避免其走弯路。

李拓宇博士后认为,准则和条例涉及方方面面,对自己能起到警醒作用,时刻提醒自己照镜子、正衣冠。为人处事,要有一颗敬畏之心,要从严律己。作为一名党员,出国访学期间也不忘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未来,将以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积极配合单位完成各项工作。

二、布置后续工作

通报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计划,要求各位党员按照要求,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问题,逐项整改到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