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院党支部 > 

[第一支部]学全会悟党史,扎实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社科院党总支第一支部举行全体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28日下午,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在紫金港校区西三B214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会议由第一支部书记鲁平主持,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内容,结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准确把握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在守正创新中坚定制度自信”“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等重要评论学习了全会精神,并观看《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视频学习的形式为辅助,加深了对全会内容及精神的理解和领会

随后,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和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等,检验了党员们的学习成效,共有6名党员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优胜奖。

    会议结束后,第一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学校党建馆开展实地学习,参观“红船精神主题展”和“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主题展”。通过史料翔实的图文展示,党员们再次回顾了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过程,对红船精神核心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主题展”集中展现了浙江大学在党的领导下,传承发扬“求是创新”优良传统,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历程、卓越成就、宝贵经验。从历代浙大人的身上,党员们看到了熠熠生辉的信仰之光,感受到了身正为师、行为示范的榜样力量。从竺可桢、费巩,到于子三、虎罴,再到程开甲、林俊德,一代代浙大人用热忱甚至生命诠释着“求是”精神。


为期半天的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每一位党员收获颇丰。党员们表示,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理论水平,切实推进党组织建设,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