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党建动态第二支部 > 

[第二支部]战略院、政研室党支部参观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 来源: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

1128日,战略院、政研室党支部(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于9月新落成的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支部成员在艺术与考古博物馆白承镐老师的带领讲解下,认真参观了“中国与世界——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新获藏品展”,“国之光:从《神州国光集》到‘中国历史绘画大集’”,“汉唐奇迹之北朝记忆”和“汉唐奇迹”四项展览。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中国与世界”展的展厅起始处便是习总书记的这句话。随着展厅陈列一路走来,成员们欣赏到了时间跨度从唐代至二十世纪中叶的新获展品,地域覆盖了中国、亚洲和西方。成员们纷纷表示这一展览很好地诠释和呼应了习总书记的这一句主题词,体现了博物馆“中国中心,全球脉络”的宗旨,对习总书记“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的讲话做了详实的注解。

在参观之后,成员们纷纷表示对中华优秀艺术传统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脉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十分期待日后与亲人朋友再访浙大艺术与考古博物馆。作为浙江大学一名普通教职人员,大家也都为浙江大学在保护研究文物、践行习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的指示方面做出的突出性工作表示自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