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院党支部 > 

[第一支部]社科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126上午,社科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在紫金港西三B21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一支部书记鲁平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鲁平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从“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党建制度,加强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抓好组织发展,做好总支联络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学习,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深化作风建设,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丰富活动形式,推进和谐型党支部建设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支部党建工作,并紧扣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相关要求,认真查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第一支部将聚焦繁荣发展新时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这一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业务学习、做好宣传工作等方面下足功夫,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党总支书记、社科院常务副院长褚超孚高度肯定了第一支部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指出,支部要尤其重视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的有机结合通过开展系列专题学习和经典阅读,引导党员不断拓宽学科视野、提升知识素养,加强对各学科领域的系统性学习和总体性把握,来提升与广大文科教师的对话能力,拉进与学者之间的距离,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文科发展。

支部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提出了不少有益的意见建议党员们普遍认为,这一年支部活动较往年形式更丰富、内容更多样,较好地传播了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但在进一步提升活动效果即党建质量上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党建活动的开展要使得理论思想真正入脑入心,从而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通过更高质量的组织宣传工作,支撑社科院支部文化建设、形象建设,展示出社科院支部的独特风采;要围绕和服务中心工作大局,为优化工作机制出谋助力,对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工作起到实质作用。

会议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们互相分享交流了几个月来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收获与感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刻剖析自身不足,并以坦诚开放的姿态进行了互评。党员们表示,将虚心听取其他同志的批评与建议,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化为更昂扬的姿态,在提升学习成效和工作实绩两个方面奋力进取,更上一层楼。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形式,评定5名党员为优秀,其余党员全部合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