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总支 > 

[党总支]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举办“我们的窗口将给世界一份精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为深入学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精神,5月29日上午,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在紫金港校区举办“我们的窗口将给世界一份精彩”专题学习讲座,邀请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主讲。讲座由社科院副院长胡铭教授主持,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各支部成员参加学习。

胡坚教授首先指出,“重要窗口”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具有全局意义。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29日—4月1日考察浙江的历程。从宁波舟山港到北仑大碶高端汽配生产园区再到安吉余村,从安吉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到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再到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提出了各项要求,强调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胡坚教授指出,浙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必须要回答好两个问题:一是建设什么样的窗口,二是怎样建设这个窗口。

浙江人民要进一步树立“窗口”意识,以最真挚的感情和最有力的举措,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嘱托,让浙江成为新时代发展最靓丽的窗口。一是展示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模范实践与丰硕成就。二是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活力。三是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发展中体现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怎样建设这个“重要窗口”?胡坚教授强调,首先要依靠思想理念的不断创造和升华,进一步推进思想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新创造与新贡献,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其次是依靠精神状态的不断激励与迸发。再次是依靠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与发展,以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为突破口,让浙江充分体现中国制度的强劲优势。第四,还要依靠万众一心的不断努力与拼搏,把握机遇、迎势而上,做强各类产业经济。最后,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要依靠党员干部的不断示范与带领,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群众路线,率领全省人民,以开拓进取的精神、辛勤的劳动、艰苦的努力,去擦亮和装扮我们的窗口,给世界一份别样的精彩!

胡铭副院长总结指出,胡坚教授的专题讲授展现了国际视野、彰显了时代气息,使在座师生备受启发、深受鼓舞,进一步了解了国情省情,还在工作学习各方面的方法论上获得了新认识,对于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嘱托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