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部院党支部 > 

[第三支部]感受历史脉络,传承中华文明 ——西部院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 来源:杭州江南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71日,在热烈庆祝党的99周岁生日期间,我校艺术与考古学院、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推出了“魏风堂堂:云冈石窟的百年记忆和再现”策展人瞿炼博士现场导览活动。西部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借此机会组织党员参观学习,共庆七一。




  此次展览精选云冈石窟研究院所藏石雕造像、碑刻、陶瓷器具、建筑构件等文物112件(套),许多展品为首次向公众集中展出。活动中,瞿炼博士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云冈石窟从被发现、挖掘到研究整理的过程,生动的为大家介绍了展品的文化含义、背景故事等。此次展览还为大家展示了世界上首个可拆卸3D打印数字化石窟“云冈第121:1复制窟”。参观的党员们如同身临其境,都被精巧的雕凿技术所震撼。并深刻感受到了厚重的历史和晋北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