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部院党支部 > 

[第三支部]社科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西部院支部)赴良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 来源:杭州江南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2020年1023日,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在支部书记、副院长陈健的带领下前往良渚博物院、良渚遗址公园参观,学习弘扬中华文化精神。


良渚古城遗址是世界级的文化金名片,是浙江文化研究和文化窗口建设的宝贵财富。良渚博物院是一座收藏、研究、展示和宣传良渚文化的考古遗址博物馆,它的主题是:良渚遗址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活动中,志愿者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水乡泽国”“文明圣地”“玉魂国魄”三个展厅,全面地展示了良渚遗址和良渚文化的考古成果、遗产价值,体现了良渚文明在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贡献。

党员们还实地考察了良渚遗址公园,包括莫角山、反山、水域、古祭坛等,深入其境体验和感悟“中华五千文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