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总支 > 

[党总支]社科院党总支举行“行政人员的思想表达、价值创造和作风担当”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2020年11月6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行政能力,社科院党总支于圆正启真大楼1213室组织举办了“行政人员的思想表达、价值创造和作风担当”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社科院党总支书记、社科院副院长徐宝敏老师主讲,社科院党总支副书记、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陈婵老师主持。社科院党总支各支部共40余人参加学习。

      徐宝敏书记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实践经历以及多项示例,从公文定义、公文格式、公文文种、写作步骤、公文写作意义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公文写作的要点。他指出,公文是正式场合的书面表达,具有争取资源、引导舆论、影响决策、沟通联络、思想表达的价值与意义。他希望管理人员明白公文写作是工作的基本功,文风能体现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在工作中不能讨厌公文、轻视公文、厌恶公文。

      徐宝敏书记强调,一篇好的公文,结构清晰比文字优美更为重要。在实际写作中,写作者应当遵循文书格式,将自己摆到文章的语境场景当中去,掌握“向上看、向下看、向外看、向后看、向前看”的写作范式,赋予公文有灵魂、有身材、有肌肉、无累赘的优秀特征。最后,徐宝敏书记勉励大家做到善听、敢说、多读、真写、常记,掌握修炼方法,成为优秀的公文写作者。

      党课结束后,在座党员一致认为此次党课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进一步锤炼文字能力,真正做到通过思考与写作,让管理服务更有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