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部院党支部 > 

[第三支部]社科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西部院支部)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 来源:杭州江南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11月10日,西部院党支部召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等出席会议并讲话,20多位智库研究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周谷平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系统回答中国如何应对大变局的前瞻性、战略性会议,是在大变局中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宣言和行动指南。西部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使命任务,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智库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推进智库研究与国家战略深度对接,提升决策咨询研究的战略性,为国家和地方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担当作为。
 
  董雪兵表示,西部院要争当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阐释好的前沿阵地,发挥好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的表率作用。智库研究人员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全会精神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原则和要求,在学习中吃透精髓、把握实质、融会贯通,进一步聚焦事关发展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推进研究成果发挥更大作用。
 
  西部副院长陈健、院长助理倪好分别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化强国的产业思考》《描绘好现代化新蓝图 再创“中国之治”新奇迹》的主题报告。
 
  会上,各位教师积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围绕加强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智库研究成果应用转化、智库人才队伍建设与“破五唯”、科技创新与破解“卡脖子”难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广泛交流讨论,西部院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奋进共识。下一步,西部院还将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继续深化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