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总支 > 

[党总支]中共浙江大学机关委员会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委员会议(2021年第1次)

发布时间:2021-01-18 作者: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间:2021112日下午1:30-3:00

 点:紫金港校区图书信息C楼战略院1201-2会议室

 持:徐宝敏

参会人员:陈健、陈婵、鲁平、赵怡

请假:吴伟

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社科院党总支各支部的建设情况。

第一支部坚持知行合一抓好学习教育,通过上党课、看视频、参观考察等爱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学习向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延展深化。鼓励党员们积极申报校内各类高教管理类课题,通过研学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加强党内监督工作,督促党员干部不断提高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党建引领下,社科院积极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和部署,认真组织推进 “十四五规划编制、科研大讨论等各项重点工作,面向十四五2035远景目标,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谋篇布局。贯彻群众路线,新领导班子到位后即深入院系开展调研,组织“浙江大学人文社科科研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成立浙江大学智库青年联谊会暨清源学社智库分社,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

第二支部以党建工作制度为准则,以提升能力修养为基础,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常态化。坚持落实全员研究制度,深入研讨前瞻性、战略性研究选题,组织开展多次调研活动,提升服务学校改革与发展的能力。强化为校为师服务意识,继续实施“事业之友”制度,采取“研究岗+行政岗1位党员共同结对1位群众的方式,加强党员教职工对非党员教职工的工作指导。

第三支部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不定期举办西部学术沙龙,增加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国家大政方针、区域发展战略等与业务紧密相关的学习内容,充分利用“互联网+”学习模式,加强信息宣传与引导,丰富理论学习资源。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在西部院“三重一大”事项的参与和监督作用。推进各项服务工作,支部书记定期为海宁国际校区学生围绕 “一带一路等开展主题讲座,先后为浙江省对口支援的阿克苏地区各类不同对象解读政策,等等。

   二、会议讨论了2021年总支重点工作。会议认为,党总支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一是聚焦聚力抓学习教育,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各支部都要形成品牌性的学习活动,继续坚持战略院论坛、西部院沙龙等有效的学习形式,坚持支部书记讲党课。二是关心关爱党员群众,积极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通过以老带新“一对一”方式,建立青年员工成长成才的长效机制,充分调动青年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发挥立德树人作用,更好地联系服务学生,积极响应结对共建工作,丰富服务师生的内容与形式。四是加强支委队伍建设,支委间要时常相互监督提醒,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作用,强化监督检查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