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总支 > 

[党总支]中共浙江大学机关委员会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委员会议(2021年第3次)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间:2021625日下午17:00-18:00

 点:紫金港校区校友楼紫金港厅

 持:徐宝敏

参会人员:陈婵、陈健、吴伟、鲁平、赵怡

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了傅强副书记专题党课《学习科学思维 提高治理能力》有关精神。傅强副书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并结合丰富的案例和浙江大学办学实际,阐述了科学思维的内涵、方法、特点,对善用科学思维、提高学校治理能力提出新要求。

二、会议通报了2021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情况。第一支部赵怡、第三支部董雪兵获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第二支部吴伟获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希望受表彰的党员同志再接再厉。

三、会议通报了机关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有关情况。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精神。按照学校要求,“七一”前后要实现领导干部讲党课全覆盖,各支部要认真梳理统计当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的党课讲授情况,做好有关督促提醒工作。各支部要组织好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在“党员之家”或就近就便利用红色资源,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会议决定,630日中午由总支组织前往古籍图书馆参观浙江大学第四届“清心正道”廉政书画展。要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院系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意见征求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师生所思所想所盼,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领办实事。关于党校培训,7月将陆续开展“育人强师”机关党建骨干培训班、机关纪检委员专题培训班、年轻干部培训班等,请各支部做好组织动员。

四、会议通报了2020年党费返还和2021年党建活动经费下拨情况。本年度机关党委下拨给社科院党总支112002021年党建活动经费和88002020年党费返还经费,总支近期将授权给各支部书记。会议要求各支部参照《关于加强党建活动经费使用管理的规定》(浙大计发〔20181号),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规范党建活动经费使用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