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院党支部 > 

社会科学研究院第一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714日上午,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社会科学研究院第一支部在西三B214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交流学习体会,进行党性分析。社科院党总支书记徐宝敏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八组副组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军霞列席指导。


第一支部书记鲁平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第一支部积极落实学校和机关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扎实推进。一是坚持学讲结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通过原原本本学、专题学习研讨、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等形式,教育引导师生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凝练了“学史增信”党史集中研学、“行读党史”实地学习教育等特色亮点。二是坚持学研一体,推动四史理论研究阐释,通过设立“四史”理论专项课题、征集建党百年及党史研究相关主题智库稿件、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等工作组织专家开展研究阐释三是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院系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活动,多措并举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积极践行“三服务”理念。四是积极开展廉洁教育宣传,强调师德师风,加强组织建设。


支部党员对支部委员会工作进行评议,提出了积极有益的意见建议,并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交流了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学习教育意义重大,通过系统全面的学习,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接受了精神洗礼,补足了精神之钙。

周江洪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意义深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要坚持学研结合,结合党史学习,加强工作谋划,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坚持学史力行,将学习效果转化为更富成效的行动,不断自我革命,推进工作更上一层楼。


卢军霞副部长高度肯定社科院第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上半年的工作,认为支部工作充分有力,学习教育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全面深入,体现了特色优势,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结合党员意见建议积极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查摆问题,形成任务清单及时汇报机关党委,并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力争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