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部院党支部 > 

[第三支部]2021年第21次支部会议(支委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作者: 来源:杭州江南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时间:2021年7月15日(周四)10:00

地点:紫金港校区西部院大楼1403室(党员之家)

参加人员:陈健、李莉、范可、倪好

主持:陈健

记录:范可

会议类型: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


会议内容:

  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二、布置暑期工作安排

  三、传达“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院系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

  四、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第八巡查指导组副组长卢军霞讲话

  (二)支部书记报告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

  陈健书记从基本情况、主要特色、检视问题及整改措施等三方面汇报了社科院第三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主要通过在线学习、集中学习、实地调研、“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沙龙、专题培训等形式,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推动本单位发展的重要工作,做到党员学习教育一覆盖,学习教育和智库建设工作两促进。

  (三)党员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谷平:作为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人员,要有更高的思想站位。更多地为师生办实事、出谋划策。站在100年的新起点,党员们要以史为鉴,不断推进党的伟大进程。

  姚先国:本人主动提出问题较少,督促各位党员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提出智库方案。

  董雪兵:坚持巩固马克思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构建中特色经济学。

  方攸同:以史为鉴,结合新理念新方式,进一步增强责任和使命。对照差距,本人智库工作系统性不够,缺乏顶层视角,缺乏团队支撑。

  刘培林:建党精神是精神之源,对党员日常工作具有指示意义,更加接近民族复兴的目标。“九个必须”对智库研究具有指导意义。对照检查,本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担当使命感更为明确,澄清了模糊的认识,要加强系统化学习。

  陈志新:结合“七一”讲话精神,读懂“为什么好?为什么能?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与儒学一脉相承,文化基因高度契合,需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李莉:本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缺乏创新意识,后期要发挥支委党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陈奕洁:要把老一辈革命家不惧磨难,勇于斗争的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继续做好日常工作。

  (四)指导组副组长卢军霞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