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论坛通告
论坛通告

西溪分论坛第34讲:北美新移民作家的留学经历与文学创作

日期: 2019-10-29 访问次数: 172


百余年来,北美华人文学经历了劳工文学、第二代移民文学、留学生文学和新移民文学四个大的发展阶段,涌现出大量蜚声中外的文学家。从文学史的视角而言,北美华人文学对于华语文学的贡献,就是为世界华语文学和中国文学提供了一幅地域广大,同时又是内容丰富的人文景象。这些丰富的内容不仅在文学上,而且在史学上都会逐渐彰显出其意义和价值。而从中国文化影响力来讲,海外华文文学不仅给本土的中国文学增加了多元化的丰富内容,并且使华语文学走出了国境的疆域,发散延伸到世界的广大区域,为展示新世纪中国形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时间: 20191031日(周四)1830

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人文学院咖啡吧

主讲人:黄宗之,美国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副会长

               周,美国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荣誉会长

主持人:  进,浙江大学人文学院研究员

主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浙江大学图书馆

协办:浙江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与文化研究所  浙江大学海外华人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

黄宗之,现任美国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副会长,《洛城文苑》、《洛城小说》、《洛城诗刊》等文学刊物副主编。同时,也是美国基立福(Grifols) 生物制药公司研究开发部资深科学家 (Principal Scientist) 1999年开始从事业余文学创作,其代表作多为长篇小说,著有《阳光西海岸》、《未遂的疯狂,一个克隆人的故事》、《破茧》、《平静生活》、《藤校逐梦》、《海归》等。

叶周,现任美国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荣誉会长。资深电视制作人,曾任职于美国公共电视台制作人、导演;澳亚卫星电视台(澳门)总监制、总制作人;美国洛杉矶KSCI-CH18电视制作人,策划创办了全美直播华语新闻节目。著有长篇小说《美国爱情》、《丁香公寓》和散文集《文脉传承的践行者》、《地老天荒》和《城市历史中的爱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