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关于论坛  论坛简介

浙大东方论坛


 “浙大东方论坛”创始于2003年。它秉具浙江大学“求是启真”的办学宗旨和学术至上的精神追求,努力在物欲中打造一方净土,让莘莘学子们得享来自思想的宁静;在流俗中铸就一处圣地,让无知无畏的后来人产生对历史的虔敬;在虚无中搭建一副脚架,让负重攀缘的精神行者有不断向上的支点。

论坛开办至今,已举办近二百场讲座。众多的大师、名家来到这里,传播知识、阐释思想、启迪智慧。他们深邃而洞明的学识,多元而独立的思想,通达而坚守的姿态,给莘莘学子注入了课堂之外的知性营养,引导他们去追寻超越个人感官经验的科学精神、历史理性和人类情怀。

尔听斯聪,知其不二。“浙大东方论坛”已成为浙江大学文化版图的新坐标。我们将继续诚邀各位朋友收拾起知识行囊,展开思想翅膀,与我们一起仰望人类精神的苍穹,追溯世界文明的源流,开拓心灵与思想的疆界。

浙大东方论坛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