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教授主编《中国近代教育文献丛刊》将于近日出版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0-04-16 15:56:12      访问次数:335

《中国近代教育文献丛刊》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中国近代文献保护工程”成果之一,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下属浙江教育出版社和浙江越生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版。教育学院田正平教授担任《丛刊》编委会主任、执行主编,刘海峰教授、肖朗教授担任编委会委员。

《丛刊》分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史、比较教育、德育、教育法规、教育行政、教育统计、教育时论、教育会议、教育社团、教材教法、外国教育译介、各类教育、留学教育、地方教育文献、学校文献、教育丛书等十八类,总计五百册,分三辑影印出版。首批推出的《中国近代教育文献丛刊·留学教育卷》24册将于近日出版。

随着信息化时代图书馆功能的改变,对纸质经典文献的收藏,体现了当代图书馆的内在质量。《中国近代教育文献丛刊》的编辑与出版,顺应了当代图书馆在变革过程中的馆藏需求。在中华民族以全新的姿态走向世界的今天,保护和收藏这些珍贵的文献,不仅是向逝去的那段历史表达我们崇高的敬意,更是为了使我们走向世界的步伐迈得更加坚定、更加自信!

(内容来源:“大书房”微信公众号 撰文/汉华 编辑/王琴)

原文链接:《中国近代教育文献丛刊·留学教育卷》将于近日出版


教育学院  

文/苏洁   

2020年4月16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