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院党支部 > 

[第一支部]社科院党总支第一支部赴人文学院开展青年教师科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作者: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宗旨意识,切实解决院系、基层、师生反应的困难和实际问题,全面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202073日中午,社科院第一党支部专程赴人文学院,与人文学院教师代表一同开展了人文学院科研大讨论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座谈会。人文学院院长楼含松、副院长苏宏斌,社科院副院长张彦、副院长徐宝敏,社科院第一支部支委,人文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人文学院院长楼含松表达了青年教师对学院发展的重要作用,鼓励青年教师为自己设定较为清晰和长远的发展规划,并倡导青年教师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将个人发展规划与学科、学院乃至学校的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


社科院副院长张彦介绍了浙大文科近年来的发展,并指出人文社科的发展不仅体现在指标方面,更要体现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张彦副院长指出,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背景之下展开的此次科研大讨论,主要任务在于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其一,要突出深化改革创新;其二,要有前瞻性的布局规划;其三,要努力评价,最终形成一个开放协同的科研创新系统。张彦副院长表示,社科院是一个服务机构,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如何做好三服务工作,摸底人文学院对三服务活动的评价,倾听青年教师的诉求,切实转作风、解难题,帮助院系解决改革发展困难,帮助基层解决工作瓶颈问题,帮助师生解决急切需求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社科院副院长徐宝敏指出,希望智库工作能进入到大家的视野和思维中去,并落实到行动上,创作出卓越的智库科研成果。徐宝敏副院长分析了近年来智库科研体系的发展态势,并指出智库对于学院学科发展来说是新的增长点,与此同时,智库也要为学科服务和反哺。


会上,社科院听取了人文学院的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双方就学院青年教师个人科研发展规划、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参与国家智库建设、完善科研组织方式、优化学术评价和激励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对社科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座谈交流持续了近三个小时,调研人员认真聆听,人文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融洽、热烈。社科院副院长张彦、徐宝敏表示会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为院系、基层、师生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三服务活动有真招、见实效、出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