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者风采
学者姓名:胡铭
性别:
联系方式:hm606@zju.edu.cn

主要研究方向:

专业领域: 法学(刑事诉讼法、证据法、海洋法)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职务:清源学社社长、法学院院长助理
感兴趣的交叉领域: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海洋领域、经济学、管理学等 
电子邮件: hm606@zju.edu.cn
个人介绍:
      胡铭,男,籍贯浙江乐清,法学博士(博士后),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清源学社社长、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院长助理、诉讼制度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曾任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印第安纳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台湾大学法律学院客座研究员。先后入选浙江省151人才、钱江人才计划、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行动计划、求是青年学者、光华学者岗。 兼任浙江大学海洋法律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重点学科公法与比较法研究所副所长。曾获浙江大学十佳青年岗位能手、浙江省首届五星级青年教师。曾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刊物发表论文六十余篇,主持七项省部级以上课题,出版《转型中国法治进路的选择》、《转型社会多元纠纷解决》、《刑事司法的国民基础研究》等六部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