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院党支部 > 

[第一支部]社科院党总支第一支部赴临安新四军历史纪念馆开展“行读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425日,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第一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杭州临安新四军历史纪念馆开展“行读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临安新四军历史纪念馆是一座坐东朝西,五开间两厢房四合院式砖木结构的清代建筑。1945年,天目山第三次反顽战役前奏战“新登战役”打响,此处曾是临时伤员急救站。后来为了加强对历史建筑的保护,更好地缅怀新四军的丰功伟绩,政府在此处建成现在的历史纪念馆。

纪念馆内共设五个展厅,分别是“铁军纵横、铁军医疗、抗日烽火、天目烽火”主题版块和党员宣誓厅。展厅内陈列了大量历史遗物,用大量详实的历史史料、图片展现了当年新四军战士为民族解放忘我奉献、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充分展现了“听党指挥、服务人民、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新四军铁军精神。参观结束,社科院党总支第一支部的党员们在徐宝敏同志的带领下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的洗礼。


通过此次“行读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四史”学习为契机,以史为镜,坚定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们忠诚信念、英勇无畏、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开拓进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