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院党支部 > 

[第一支部]2021年第10次支部会议(支委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1430日下午4:00-5:00

地点:西三B-212B

主持人:鲁平

参加人:俞一、赵怡

记录人:赵怡

会议类型:支委会

 

会议内容:

一、   会议传达了429日机关总支、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精神。会议指出,下一阶段工作,应从高质量迎接中央巡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常态化做好相关党务工作等方面推进,要按照学校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讲党课、进一步深化主题宣讲活动、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院系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

二、   会议通报了浙江大学纪委印发的近期有关违纪违法案件处理情况。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在五一、端午节假日前重要时间节点,做好监督提醒工作,提升党员“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原文。

四、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奋力前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划出的重点真抓实干,善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方法开拓进取,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提点攻坚克难。

五、会议讨论了五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拟重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深入群众,结合本职工作为师生办实事。加强理论学习,57日,本支部将联合发展规划处支部、行政服务办事大厅支部、机关联合第二支部,邀请段治文教授讲党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与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