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院党支部 > 

[第一支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与辉煌”——社科院党总支第一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5月7日下午,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第一支部联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机关联合第二党支部、行政服务办事大厅党支部,共同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与辉煌”。党课邀请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段治文教授主讲,发展规划处处长夏文莉主持。

段治文教授首先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两个问题出发,用大量的历史事件和图片资料,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不凡历程和辉煌成就,领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这也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改革开放是成功的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铸就了百年辉煌。百年征程成就了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社会从积贫积弱到幸福美好中华民族从全面小康走向全面复兴的伟大转变。

最后,段治文教授勉励与会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造中国共产党新的百年辉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段治文教授的党课内容丰富、讲述生动,站位高远、立意深邃,党员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对百年党史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生动的体会,对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以及矢志不渝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