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部院党支部 > 

[第三支部]2021年第14次支部会议(党课学习、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 来源: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1年5月24日(周一)14:00

地点:紫金港校区西部院大楼1408室

参加人员:周谷平、董雪兵、方攸同、陈健、孟东军、马伟红、李莉、范可、朱西湖、陈志新、倪好、谢贵平、刘培林、王琳欢

请假人员:辛越优(在省委政研室挂职)、邹大挺(在京工作 )、汪建坤(出差)、姚先国(开会)

主持:陈健

记录:范可

会议类型:党课学习、党员大会 


会议内容:

    1.专题党课

    根据党校党史学习工作要求,西部院院长周谷平、党务副院长董雪兵、副院长方攸同,依次为全体党员授课。

   党课一:《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史》-西部院院长周谷平

    周谷平院长依据自己的著作(获教育部哲学社科类)分三篇介绍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史,她认为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是历史和实践的必然选择,教育思想史也必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结合智库工作,周谷平院长认为智库评价也要“破五唯”应与学术评价同等,在实际产出时产生效益。她从三个渠道 、五个特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教育导入史,结合中国化历程、不断与时俱进、构建完善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史,扎根中国实践。

    最后,周谷平院长要求全体党员要常读习近平总书记各类发言,了解中央最新批示精神。 

    

    党课二:《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

    董雪兵常务副院长以题为“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授课。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学习心得等方面为全体党员生动地上了一堂党史学习课程,并要求全体党员要学深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学透党史、重温初心、践行使命;学实党史,凝聚力量,走向未来。


   党课三:《我国 “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思考与探讨 》-西部院副院长方攸同

   方攸同副院长以“我国 ‘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思考与探讨”为题,从“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我国为什么提出碳中和目标、从何处发力推动碳减排、哪些地方可以率先达峰、低碳发展三大效益、气候变化任何国家能置身事外、实现碳中和我们能干点啥等方面为全体党员生动地上了一堂党史学习课程,他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责任认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正确理解政策、方向。  


    2.讨论支部接收预备党员事宜

    经汇报讨论,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8名,应到正式党员18人,实到14人,采用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一致同意(14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通过)吸收陈奕洁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3.机关党委“两优一先”推荐工作

    经讨论,支部推荐“董雪兵”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陈健”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相关材料报送机关党委。


    4.部署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学习任务:

    陈健书记带头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指出本支部应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打造智库型党支部。


    5.通报学校违纪违法案件处理情况,陈健书记传达了浙大纪委文件精神。

    

    6.通报支部“事业之友”结对情况

    目前,支部已做到教职工党员与非党员教职工联系结对全覆盖。

    教职工党员   教职工非党员

      刘培林       钱  滔

      方攸同       高淑琴

      倪  好       张旭亮

      陈  健       敖  晶

      马伟红       林  菀

      范  可       章  潇

      李  莉       杨媚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