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第一支部]社科院党总支第一支部组织参观 “风雨兼程 百年筑梦——浙江大学党史档案文献展”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增强党员党情国情校情认识,6月9日中午,社科院党总支第一支部组织参观“风雨兼程 百年筑梦——浙江大学党史档案文献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浙江大学党史档案文献展》精选了数百件浙大党史相关的珍贵档案和历史文献,以实物展陈方式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浙江大学在百年奋斗中,作出的独特贡献和取得的卓越成绩。

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浙江大学始终与党的事业同频共振,与人民同甘共苦,书写了爱国奉献、百折不挠、改革创新、服务人民、追求卓越的壮丽凯歌。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我们也看到了一代代求是人的风采,邵飘萍、陈敬森、邹子侃、曹仲兰、于子三等视死如归、英勇无畏,王淦昌、赵九章、钱三强、程开甲、林俊德等献身国防、科学报国,吴文俊、高铭暄、叶培建、陈薇等无私奋斗、贡献卓著,以及无数不留名的英雄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国家建设等主战场攻坚克难……一代代求是儿女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浙江大学在党的领导下,在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开展了积极探索,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校党组织展示出了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本次观展活动意义重大,党员们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了信仰、获得了启发、汲取了力量,进一步树立了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第一支部将紧紧围绕学校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推动学校扎根中国大地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