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科院党支部 > 

社科院党支部6月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9 作者: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628日下午,社科院党支部在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成均苑371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包括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主题党课、第二季度政治生日会等多项议程,由支部书记张彦老师主持。

第一项议程是主题党课,题为《志合不以山海为远,道同何谓明月两乡——文科科研国际化的几点思考》,由张彦老师主讲。张彦老师回顾了我校文科科研国际化已取得的成绩,并从总体水平、长效机制、学术影响力、体制机制等四方面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她指出,我校文科科研国际化应在LEAD理念(Leadership(引领)、Excellence(卓越)、Activeness(主动)、Diversity(多元))引领下,聚焦共同富裕、文化传承创新/文明交流互鉴、数字社会科学三条主线,围绕提升话语体系创新能力、强化中国话语的国际传播两大任务,在学术传播平台、国际学术期刊、国际学术会议、优秀成果译介、国别区域研究等五个方面共同发力,构建融通中外开放自信的话语体系。

随后,在张彦老师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会议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党代会报告集中体现了浙江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和共同期盼,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报告,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通过学习,党员们对本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对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支部副书记赵怡老师通报了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机关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有关情况。

全体与会党员还集体观看了电视政论片《赶考》。该片分为共富探路、同心战疫、稳进提质、数字变革、开放新局、美好生活等六个篇章,用生动的基层实践故事、丰富的电视视听语言和精到的专家评述,见证五年浙江赶考路的不寻常与不平凡,呈现五年浙江大地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变革。党员们无不为浙江的改革发展感到欣喜,为浙江人民的拼搏奋斗感到自豪,充满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澎湃动力。

会议最后,在庄严而又温馨的氛围中,支部举行了第二季度集体政治生日会。支部为第二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精心准备了贺卡,党员们面向党旗,右拳紧握,目光坚定,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还分享了入党时的心情和入党以来的感悟,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加强学习,把牢思想之舵;重温誓词,永葆爱党之心。本次党员大会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