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从理想到现实》——美国易道公司亚洲区主席乔全生讲座

发布时间:2005-10-27 浏览次数:1916

  10月19日,应浙江大学艺术学系的邀请,全球最大的规划景观设计公司——EDAW美国易道公司亚洲区主席乔全生先生前来本系逸夫艺术楼演讲报告厅,做了一场名为“从理想到现实”的演讲。
  本次演讲是今年浙江大学艺术学系组织的景观设计专题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吸引了杭城高校景观设计专业的学生、老师以及一些相关从业人员前来聆听,为艺术学系的05金秋学术活动月隆重地拉开了序幕。
  在艺术学系副主任池长庆老师致简短的欢迎词后,乔全生先生开始了他的精彩的演讲。就“从理想到现实”这个演讲主题,他介绍了由规划师、城市设计师、建筑师和景观设计师组成的易道设计团队从执笔构图、提出动人的远景到完成一个美好的建设所经历的漫长而艰辛的过程。
  他以天津海河总体规划及起步区景观设计,上海苏州河总体规划,苏州金鸡湖总体规划及景观设计,玄武湖总体景观规划四个项目为例,阐述了易道公司如何运用“deep”的设计理念来面对国内环境严峻的挑战,来解决理想和现实之间的矛盾。“Deep”取自“design、environment、economics 、planning”四个单词的首个字母,其含义就是结合地域自然和经济的特性,通过设计的手段,来为生活在那片土地上所有的人规划一个理想的空间领域,最终满足人们对土地的理想需求。因此,易道公司在每一个城市建设项目中都会力求在五个方面达到高品质,分别是:宜人的居住环境、引人的投资环境、良好的旅游环境、健康的生态环境以及浓郁的人文气质。他精彩的演讲不时被听众热情的掌声所打断。许多同学和老师都当场向他提了问题,和他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最后,艺术学系陈振濂教授向乔先生致答谢词,为整个演讲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