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关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委托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07-07 浏览次数:4870

有关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研究,教育部思政司决定继续开展“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委托项目”招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和资助额度
1. 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
2. 高校师生思想变化轨迹和规律研究;
3. 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研究;
4. 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研究;
5.高校公共突发事件处置体制机制及保障工作研究;
6.高校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科目设计及评估方案研究;
7.高校应急管理工作体系与队伍建设研究;
8.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研究;
9.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研究;
10.高校校园网管理与网上引导工作研究。
以上每个项目的资助总经费,原则上为10—20万元。每个项目的具体资助额度视该项目同时中标者数量而定。

二、招标文件和要求
此次招标工作参照《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开展。根据本次招标课题的特点,为使招标课题能产生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并具有可操作性的标志性成果,每个课题拟通过专家通讯评审,由专家视投标文件的质量确定2-4个中标者平行组织实施;考虑到本次招标个别课题的特殊性,也可根据专家建议,将入选的有关单位的力量进行整合,集中力量组织实施。

三、投标文件和要求
1.投标者应按照《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委托项目投标评审书》(见附件)的要求填写投标文件,不得自行改动投标课题名称。
2.原则上,各省(区、市)教育部门不牵头投标,每所高校只能参与一个课题投标。
3.投标者应根据招标课题的实际需要,至少联合三个省(区、市,不含投标者所在省区市)有关高校专家的研究优势,参与投标。

四、投标材料报送时间
投标者请于7月24日前将投标材料一式9份交人文社科处。

联系人:方志伟
电话:87953290
EMAIL:zwfang@zju.edu.cn


浙江大学人文社科处
2006年7月7日



附件1: 投标评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