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关于做好浙江省2006年社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08-24 浏览次数:5592

各有关学院、老师:   
2006年度浙江省社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从即日起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建设“平安浙江”、“法治浙江”、“文化大省”的实践,重点研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为浙江继续走在前列提供理论和智力的支持。   

二、选题重点
《2006年度省社科重大招标课题选题》(以下简称《选题》,见附件1)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浙江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和综合改革研究三大主题设立23个选题。其中“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究将编辑出版系列丛书,要求课题研究成果为研究报告或专著书稿。其他两类主题的课题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其中部分优秀成果将与其他相关内容的常规性规划课题成果组合成“当代浙江发展之路”(暂定名)系列丛书。

三、招标方式及申报要求
2006年度重大招标课题申报采用命题招标和围绕主题自由选题投标相结合的方式。《选题》指导命题投标。申报者可选择其中的一项选题,根据该选题下给出的主要研究内容提示,设计具体研究方案投标。也可以参考选题内容,自由选择未列入《选题》的一些研究项目投标。自选的课题必须符合本年度招标的指导思想,涉及我省全局发展的综合性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其研究内容要能纳入《选题》规定的主题范围。自选课题申报者须在申报表中写清建议该选题列入重大招标课题的理由。     
重大招标课题使用单独的《申报表》。研究内容与本年度重大招标课题选题相一致的省社科规划在研课题承担者,可以用阶段性研究成果申报重大招标课题,经评审立项后,原项目转为重大课题;研究内容与本年度重大招标课题选题不一致的省社科规划在研课题承担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未完成者,不得申报本年度重大招标规划课题。   
四、资助办法
2006年重大招标经费资助标准根据研究需要确定,每项课题6至8万元。完成时间为一年半,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或著作。经评审立项的研究项目须在2007年一季度前写出基本观点及内容简要报告(4000-5000字)报省社科发展规划办,并于2007年底前完成研究报告或书稿初稿,送专家审读,不得延期。
  
五、其它事项
申报材料包括审查合格的个人申报材料《申报表》一式11份(包括电子文档),前期研究成果1份;表格及其复印件一律使用A4纸双面打印。课题申报时间自即日起至9月25日止,请各学院做好申报资格审查及材料汇总工作。

联系电话:87952089   
联系人: 程 丽   
E-mail:chengli@zju.edu.cn                      
人文社科处                         2006年8月24日  
                 

附件1: 附件1:2006年省社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选题

附件2: 附件2:重大招标课题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