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关于做好“浙江文献集成”首批招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08-25 浏览次数:5115

各有关老师:
  为进一步系统整理浙江的历史文献和具有重要历史地位的名人著述, 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大省”的决定,浙江省社科发展规划办即日起与“浙江省文献编纂中心”联合发布《浙江分地区文献集成选题目录》,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从历史、现实与未来相统一的高度,完整、系统地展示从古至今浙江文化发展的深厚积淀和辉煌成就,展现浙江精神的形成历程,挖掘浙江精神的文化内涵,推出一批史料翔实,评价准确、在研究浙江和宣传浙江方面有较高学术水准、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的浙江历史文献整理系列成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精神动力,为国内外一切关心浙江发展的人们提供解读浙江灿烂文化的窗口。

  二、指南说明
  《浙江文献集成》项目是我省“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之一。本次列入《浙江文献集成首批招标选题》分11个地区79种(见附件一)。其中每一地区的选题,均为省文化研究工程指导委员会委托当地政府组织实施的省文化研究工程文献整理类重大项目;每一种类的选题都规定了具体的编纂范围或整理书目。要求申报者按题、按规定内容申报,不得随意改变题目和整理内容。
  《浙江文献集成首批招标选题》研究成果将形成“浙江名人全集”、“浙江名人文集”“浙江史料丛刊”等系列,纳入《浙江文献集成》丛书。

  三、申报要求
  1.《浙江文献集成首批招标选题》一旦立项,即为省社科规划重点课题。课题研究期限为二至三年,从课题立项之日算起。课题研究经费由地方政府资助为主,省文化研究工程办公室根据项目最终成果的字数、卷数以及成果质量,给予一定的资助和奖励。
  2.浙江文献集成首批招标项目成果,要求史料翔实,点校确当,文字顺畅,体例规范(具体要求请上社科网下载《浙江文献集成》编纂纲要)。
  3.浙江文献集成首批招标项目,要求项目负责人必须为各教学科研单位的社会科学研究人员。如该项目为当地政府出资,重点组织研究的重大项目,可增设一名项目负责人。
  4.浙江文献集成首批招标项目承担者在申报项目时,须出具地方政府资助支持项目研究的证明。
  5.《浙江文献集成》课题接受省外学者、专家投标。
  6.《浙江文献集成》课题申报表采用《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文献整理类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二)。请申报者与9月18日前将所有申报材料报送浙江省文献集成编纂中心(浙江大学内)。申报材料包括:《课题申报表》(一式11份)。
  7.为争取多方资金支持,保证研究质量,申请者已获得其他经费资助的,或有同类前期研究成果的,请同时附送经费资助证明一份或前期成果复印件一份。在同等条件下,课题立项向已有前期同类研究成果的课题倾斜,向已获得部分横向经费支持的课题倾斜。
  
  四、评审立项   
  1.《浙江文献集成》课题的评审、立项工作,将在省“文化研究工程”指导委员会的指导和省社科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根据“文化研究工程”实施细则,由省社科发展规划办联合浙江省文献编纂中心,聘请省内外知名专家组成评委会统一进行。课题立项后,省社发展科规划办向课题负责人发出立项通知。
  2.项目一旦立项,承担者须按照《浙江文献集成》的编纂体例进行工作。课题完成后,其研究成果须交省社科发展规划办,由省社科发展规划办联合浙江省文献集成编纂中心,聘请专家鉴定。通过审定的书稿将采用统一封面,统一标记出版。成果未通过鉴定的,不列入出版计划。

  联系方式:
  《浙江文献集成》编纂中心
  地 址: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行政楼223室
  电 话:0571-85900286 87952089
  联系人:徐永明 程丽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浙江文献集成》编纂中心
人文社科处
                      2006年8月25日
                  

附件1: 附件一:《“浙江文献集成”首批招标选题》

附件2: 附件二: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文献整理类项目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