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浙江省社科规划办等单位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03-12 浏览次数:5356


各有关老师: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研究与宣传,经研究决定,浙江省社科规划办、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浙江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基地、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拟于2007年上半年联合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征文活动,并在此基础上,采用以文入会的形式,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为主线,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题,围绕马克思主义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国外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等五个二级学科以及当代中国及浙江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理论联系实际,展开研究,为阐述宣传、丰富发展党的基本理论和进一步加强我省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二、征文要求
  1.《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应征论文选题参考》为方向性研究选题(见附件)。应征者可根据选题,联系实际,结合自身研究专长,自拟论文题目。论文内容应反映本学科的前沿问题,逻辑清晰,论证严密,体例规范,富有学术创新性。
  2.应征论文原则上为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字数8000字左右。作者需提供论文题目、内容摘要、关键词、文章全文,作者姓名、性别、所在单位、职务职称、研究方向、联系方式(包括通信地址、e-mail地址,传真和电话),同时附有所有材料的电子文本。

  三、其他
  2007年4月8日前,提交论文全文(包括纸质文本和word电子文本)  
      联系人:程丽
      联系电话:87952089
      电子文档直接发送至chengli@zju.edu.cn

如有疑问,也可直接咨询
  联系人:陈华兴、黄宇
  电话:0571-87053209 、13957168498
  E-mail: zjmksyj@126.com  C87053209@126.com

                                                                                    人文社科处



附件1: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应征论文选题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