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关于申报2007年度“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04-22 浏览次数:5830


各有关单位:
        2007年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三地联合发布的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经三省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共同协商确定,总题目为“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课题申报工作即日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布立项2007年度“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课题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五个统筹”的发展思路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着眼于把长三角建设成为科学发展的先进区和社会和谐的示范区,立足于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发展实际,结合即将公布实施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纲要》,以破除行政壁垒、加强地区合作与协调为出发点,深入研究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服务,积极促进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二、2007年度“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课题共有12个选题条目(详见附件一),选题条目及所附的简要说明提示了条目包含的研究方向和领域,申请者可按条目进行课题设计、申报;也可以根据条目提示,结合申报者所在地区的具体实践,选择相关课题设计、申报。无论哪种申报方式,申报者都必须紧扣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这一主题,强调研究的实证性和现实性,力避空泛。 

        三、2007年度“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课题,由三省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联合发布,接受三省市专家学者申报,尤其鼓励三省市专家学者跨地区、跨部门、跨单位联合研究。课题组负责人按所属地区进行课题申报,由本地社科规划办负责受理。课题的评审立项工作由三省市社科规划办协商统一组织。 

        四、2007年度“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课题研究期限为一年,但要求在八月底之前完成阶段性成果。阶段性成果形式为1-2万字左右的论文或研究报告,阶段性研究成果将视质量收入“长三角发展报告”,课题承担者将参加今年10月在宁波由二省一市社科规划办主办,我省承办的“长三角发展论坛”年会。课题最终研究成果为研究报告。研究经费为2万元。 

        五、2007年度“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课题申报时间自即日起至5月8日止。浙江地区申报表采用“07年长三角合作课题申报表”格式,一式11份,不用活页,采用A4纸双面打印。申报者请按规定时间将材料交至所在学院,我处不受理单独递交。各学院科研科请做好申报材料的形式审核和汇总工作,申报材料和汇总表需同时递交电子版本。

      联系人:程 丽
      电    话:88981068、88981089
      E-mail: chengli@zju.edu.cn
      办公地点:紫金港校区东三128室

如有疑问,也可联系我省主办单位省社科规划办
    联系人:褚京卫、叶德清
    电  话: 87053195

                                                                                  人文社科处



附件1: 2007年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选题指南

附件2: 长三角合作课题申报表

附件3: 长三角合作课题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