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关于申报2007年度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04-22 浏览次数:5613


各有关老师: 
  2007年度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申报工作即日起开始。现将课题申报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坚持“三贴近”原则,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以贯彻落实《浙江省科学技术普及办法》为契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普及人文社科知识,为繁荣和发展我省社科事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服务。 

  二、内容及形式 
  2007年度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的内容要求为:①宣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通俗理论读物。②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内容反映与时俱进的浙江经验和浙江精神,宣传“法治浙江”,关注民生的普及读物。③弘扬科学精神、人文精神,传播人文社科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观念、生活态度、生活方式,雅俗共赏的各类人文社科普及作品。理论读物要坚持“三贴近”原则,紧扣主旋律,体现时代性;科普创作作品要具有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和可读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能够为公众所喜爱。课题最终成果一般为科普著作或读本。 
  一般的学术研究、对策研究、工作研究等方面的题目和自然科学普及读物,请勿申报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
 
  三、课题类型及经费 
  2007年度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设重点课题、年度课题、立项不资助课题三类。其中重点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6000元,年度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4000元。如达到课题立项标准而又自愿筹集经费的,可立为立项不资助课题。 

  四、申报方式 
  课题申报受理时间自即日起至5月18日,请课题申报人在规定时间内将推荐单位审查合格的《申报表》(一式2份)及活页(一式5份)送交我处。愿意申报立项不资助课题的,请另附纸说明。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申报表见附件,A4纸双面打印,承担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本年度社科普及课题。课题一般应在一年内完成。 
      各学院科研科请做好申报材料的形式审核和汇总工作,申报材料和汇总表需同时递交电子版本。 
     

联系人:程 丽
      电    话:88981068、88981089
      E-mail: chengli@zju.edu.cn
      办公地点:紫金港校区东三128室

如有疑问,也可联系省社科联科普处 
  联系电话:87057499 
        联系人:郁兴超 
  E-mail:yxc616@yahoo.com.cn


                                                                                人文社科处



附件1: 省社科联社科普及申报表

附件2: 社科普及课题内容简介(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