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关于做好浙江省2007年省社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04-22 浏览次数:6673


各有关老师: 
  2007年度浙江省社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从即日起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07年省社科重大招标课题立项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浙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践中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进一步贴近民生,贴近决策,着力各类民生问题及省情的实证调研,着力对中国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并具有浙江特色的现实问题展开研究,为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和浙江继续走在前列提供理论支撑。

  二、2007年省社科重大招标课题围绕社会建设、社会政策、社会管理和浙江经济可持续发展两大主题设立13个选题(详见附件一)。选题不是具体的研究课题,申报者可选择其中一个选题,紧扣选题主要研究内容,从一个角度自行设计研究课题。如“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公共政策研究”选题,可从教育、医疗卫生或社会保障等某个角度切入设题,展开对该问题的研究。“社会、政治、文化发展与经济可持续发展规律研究”选题,则可分别从社会、政治、文化某个层面入手设题,展开对该问题的研究。无论怎样设题,都应突出对既具有浙江发展特色,又对全国发展具有借鉴意义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
  为进一步加强对重大省情的把握,从2007年起,将持续设立“浙江省省情实证调研”选题,以引导社科工作者面向基层,深入实际,对影响浙江发展和有关民生的重大问题、社会动态等开展细致的个案调研。申报者可围绕一个主题,选择一个村、一个群体、一个行业、一个地区设计调研课题。
        投标课题的设计要贯彻实证性、理论性、对策性三者的统一。要注重实证资料的收集和分析;注重对实践问题的理论提炼和内在规律探索。课题设计要充分反映本课题研究已有的前期成果(如已收集的数据,进行的调查研究,写出的部分初稿等),突出本课题研究的创新之处和成果使用去向。

  三、2007年省社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根据研究需要,经费资助标准为每项课题6至8万元。完成时间为一年,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所有立项项目须在年底前写出基本观点及内容简要报告(4000-5000字)报省社科规划办,并于2008年6月底前完成研究报告初稿,送专家审读,不得延期。研究成果将汇集成相关系列丛书。

  四、省重大招标课题经评审未能立项的课题转入省社科常规性课题评审。
 
  五、重大招标课题使用单独的申报表。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在研以及延期未完成项目(此项信息可参见我处4月2日通知《关于催结“十五”以来省社科规划延期未完成项目的通知》,该信息将实时更新)不得申报本年度重大招标规划课题。 

  六、课题申报时间从文件下发之日起至5月11日。《申报表》一式11份、前期研究成果1份;申报表一律使用A4纸双面打印,电子文档题名请按“重大招标课题申报表(XX学院XXX)”格式命名。申报者请按规定时间将材料交至所在学院,我处不受理单独递交。各学院科研科请做好申报材料的形式审核和汇总工作,申报材料和汇总表需同时递交电子版本。

联系人:程 丽
      电    话:88981068、88981089
      E-mail: chengli@zju.edu.cn
     办公地点:紫金港校区东三128室

如有疑问,也可联系省社科规划办
   联系电话:87053195、87053190  传真:87053195
   联系人:褚京卫、王晓蓬
   E-mail:zjssklghb@vip.163.com


 



附件1: 2007年省社科重大招标课题选题

附件2: 重大招标课题申报表

附件3: 重大招标课题申报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