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关于申报第五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的通知(6月10日截止)

发布时间:2007-04-27 浏览次数:5920

各有关单位:
      近日,吴玉章基金委员会发布了《第五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评奖公告》,启动了第五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的申报工作。
      为纪念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历史学家、语言文字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第一任校长吴玉章同志,中国人民大学于1983年设立吴玉章奖金基金,2002年更名为吴玉章基金。吴玉章基金特设立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该奖面向全国,主要奖励国内有重大影响的优秀哲学社会科学论著,旨在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和繁荣。
      根据《公告》的要求,现将本届评奖的申报事项和我校的申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科范围
      本次评奖共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教育学、历史学、中国传统文化与语言文字学、新闻学、经济学和法学等八个学科。
      二、申报范围
      我校教师2001年1月——2005年12月期间公开出版的上述八个学科的学术著作均可申报。
      已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的成果不再参评。
      三、评奖标准
      参加评奖的论著,应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代表本学科的先进水平,对本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四、评奖方式和程序
      评奖采用专家推荐的方式,按照专家推荐,评审组评定,基金委员会审定的程序进行。
      五、奖励等级、数量和奖金
      本次评奖包括的八个学科,每个学科设特等奖1项,奖金3万元;一等奖1项,奖金2万元;优秀奖2-3项,奖金1万元。
      六、申报材料
      申报者填写《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候选著作推荐书》(见附件),由推荐专家填写推荐意见,一式4份,提交著作原件3份。
      申报参加评奖的著作和推荐材料不退还本人。
      七、申报时间
      请各单位于6月10日前将书面申报材料及电子版上报各学院科研科,由科研科统一上交人文社科处。
  
      联系人:袁清
      联系电话:88981089 88981068
      email:yuan.q@zju.edu.cn


附件1: 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候选著作推荐书

附件2: 第四届吴玉章基金委员会组成人员情况

附件3: 历届吴玉章奖金获奖成果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