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政策规划处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1253

427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政策规划处舒刚波处长一行到我校调研,参观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了解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并指导相关工作。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会见了舒刚波处长一行。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振斌处长陪同调研,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褚超孚主持。

何莲珍副校长首先对舒刚波处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表示,浙江大学近年来不断推进国际化战略,重视国别和区域研究,支持获教育部备案的三个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在各自特色领域开展课题研究、智库建设、国际交流等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德国研究所所长范捷平、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王勇、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董雪兵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研究中心(筹)主任阚阅分别汇报了中心的建设情况、特色领域及建设成效,并对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建设的相关问题交流了看法。

舒刚波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他提出,各研究中心要更积极主动参与国家部委相关工作,结合“一带一路”建设等相关问题,开展深入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各中心还要加强国别和区域研究的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整体实力。同时他表示,浙江大学要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强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的布局,扩大国别和区域研究领域的覆盖范围,为全面服务国家对外战略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