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省委宣传部葛学斌副部长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1872


627日上午,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一行到访浙江大学进行座谈调研,了解浙江大学关于诗路文化带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有关情况。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出席并主持会议,人文学院、党委宣传部和社会科学研究院的领导以及来自不同学科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老师参加座谈。

何莲珍副校长首先欢迎葛学斌副部长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表示希望能在浙江诗路文化带建设工作中,进一步发挥浙江大学的作用。

社科院袁清副院长介绍了浙江大学关于诗路文化带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有关情况。近年来,浙江大学在文化浙江研究方面有一些重点局部和研究进展,利用浙大的多学科综合优势,从文学、历史、社会学、旅游、文化遗产保护、城市规划、数据库建设等多角度共同推进诗路文化带、大运河文化带研究。

来自人文学院、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的与会老师从自身的研究领域出发,介绍了已有的研究基础和正在开展的相关学术活动,并纷纷提出了推进诗路文化带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设想与建议。由浙东唐诗之路、钱塘江唐诗之路、瓯江山水诗之路、大运河文化带组成的诗路文化带,以水系为纽带贯穿全省,以文化为灵魂融汇古今,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宝库,是历史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建设诗路文化带,是全省大花园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更是我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点睛之笔,对我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全面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加快建设文化浙江,打造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打响“诗画浙江”金名片具有重要意义。

葛学斌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浙江大学在文化浙江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文化研究不能停留于归纳整理,要进一步开发挖掘、转化推广,要坚定文化自信。希望浙大与省委宣传部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文化浙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