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年申报

《浙江大学汉语史研究丛刊》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3630

浙江大学汉语史研究具有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实力。作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浙江大学汉语史研究中心为进一步推进汉语史(包括汉字史)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的新成果,拟组织出版《浙江大学汉语史研究丛刊》。

一、《浙江大学汉语史研究丛刊》由浙江大学汉语史研究中心负责组织编辑,面向海内外遴选高水平的汉语史研究专著(不含论文集),经同行专家和编委会审定后,由中西书局出版。每年出版1-3种。

二、申报《浙江大学汉语史研究丛刊》的著作须具备以下条件:

1.研究成果的选题具有创新性,内容具有开拓性,处于学科前沿。

2.以详实准确的汉语、汉字现象为材料依据,有清晰的理论思考、合乎逻辑的事实分析。

3.行文简洁,表述缜密。

4.实际字数不超过40万字。

5.未获得副高职称的作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职称的本领域专家的推荐信。

三、《浙江大学汉语史研究丛刊》编辑委员会组成如下:

主编:汪维辉(浙江大学)

编委(音序):方一新(浙江大学)、冯胜利(北京语言大学)、胡敕瑞(北京大学)、李守奎(清华大学)、李无未(厦门大学)、李运富(郑州大学)、王云路(浙江大学)、魏培泉(台湾中研院语言学研究所)、吴福祥(北京语言大学)、徐丹(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杨永龙(中国社会科学院)、远藤光晓(日本青山学院大学)、张洪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张涌泉(浙江大学)、朱庆之(香港教育大学)

学术秘书:真大成(浙江大学)

编委会聘请蒋绍愚先生(北京大学)和江蓝生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为顾问。

四、编委会负责初步遴选申报的书稿并邀请同行专家实行双向匿名审读,召开评审会审定入选著作。

五、申报者在当年31日-430日提交申报书和书稿,当年下半年公布评审结果。申报和评审的具体办法另定。

六、申报著作通过评审入选后,作者应根据审读专家及编委会的意见修改书稿,并自公布之日起两年内将定稿送交中西书局,逾期视同放弃出版。

七、有意申报者可以与浙江大学汉语史研究中心联系索取申报书。联系人:真大成,电子邮箱:zhendacheng@126.com

 

 

浙江大学汉语史研究中心

201991